恭喜_東南科大數媒系_邱慧馨、朱冠穎、陳彤潔同學 獲大觀盃觀光設計伴手禮-- 特金獎

恭喜_東南科大_數媒系
邱慧馨、朱冠穎、陳彤潔同學~ 獲大觀盃觀光設計伴手禮-- 特金獎!

一、 活動宗旨 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的舉辦是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 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導覽解說設計與觀光辦手禮,希望參賽者能激發出許多 具創意、優質、多樣性的導覽解說影片與觀光辦手禮,提供給旅行業界推廣, 進而達到產學結合。今年的競賽以宜蘭縣政府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相 關路線 為主要規劃,期待參賽者有精采的導覽解說影片及觀光辦手禮展現, 以讓國內外 遊客有機會認識台灣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

二、 辦理單位 本次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並由宜蘭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 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 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中華民國旅行商業 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共同合作,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承辦。
 
 
主題: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獲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伴手禮設計組奪首獎
內容:
近日疫情趨緩,國旅逐步復甦,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11月26日聯合舉辦「2021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東南科技大學作品「魔法花生」隊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特金獎,奪下第一名殊榮。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表示,今年比賽以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3處轄區以及宜蘭縣境內為範圍。

今年參賽隊伍來自全台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102支隊伍、共300多名選手參賽,今年有導覽解說影片設計組,今年更是首度加入伴手禮設計賽組。伴手禮設計賽組競爭激烈,入圍有20組,決賽有9組獲獎。


東南科技大學作品「魔法花生」隊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特金獎,本次隊伍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邱慧馨、陳彤潔、朱冠穎組隊,組長邱慧馨表示以「手提箱」象徵提著行李來宜蘭旅遊觀光,負責創意設計陳彤潔表示搭配花生、牛舌餅、三星蔥、花生、鴨賞、奶凍捲等小插圖來裝飾,整體意象傳達著來趟宜蘭吃著美味的黃家花生,也打包走所有宜蘭美食好風味。
 
朱冠穎同學本身是宜蘭在地人,從小家人都會去黃家花生老店購買花生,經由這次活動想將好吃好吃花生重新賦予全新包裝,讓年輕族群認識此品牌,以提「行李」來「旅遊」的概念讓包裝紙盒添增趣味,獲得全場特金獎的榮譽。指導老師張美春表示課程中帶領同學進行創作,學生們透過比賽來呈現學習的成果,這次學生可以入圍,再次肯定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才藝,實屬難得,展現該校設計能量。

東南科技大學設計黃金花生為伴手禮,融合創意與宜蘭本土特色。(圖/東南科技大學)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