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離為題 東南科大學生動畫入圍俄羅斯影展

  • 2021-04-22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數媒系陳聖中、崔博涵、周明昌、王韋鈞、陳開彥、簡嘉緯等6位同學共同創作動畫作品《瑕疵的自由》,入圍俄羅斯學生影展。(圖/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動畫作品《瑕疵的自由, Freedom Of Defect》入圍俄羅斯加加林博士國際學生影展(Gagarin.Doc International Student Film Festival)之「隔離議題影片」奬項,本競賽項目因COVID-19 疫情大流行而延期至今年,因此特別以此為本奬項主題。

 

影展舉辦地點在俄羅斯的薩拉托夫地區,主辦單位是薩拉托夫州立大學並由薩拉托夫文化部贊助。2021年影展主題是專門紀念蘇聯太空人尤里•加加林(Yuriy Gagarin)進入太空飛行60周年,不僅是一項影響人類歷史深遠之重大事件的周年紀念,也探討一個從遠古時代的人們始終追問的,有關世界結構及其在世界上的位置的問題。

 

本作品是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陳聖中同學擔任導演,帶領崔博涵、周明昌、王韋鈞、陳開彥、簡嘉緯等5位同學共同創作。《瑕疵的自由》故事描述一個曾經擁有過「自由」記憶的機器人,在被強迫關入工廠後被剝奪自由,之後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再度看見外面的世界,進而萌生「逃出」的念頭。

 

導演陳聖中巧妙地將機器人影射為人類,以電繪製作動畫加上幽默風趣的角色動作表演,藉由此故事傳達本作品理念:思考與想法不該被侷限在小範圍內,人們應該擴大自己的想法以及思考方式。

 

指導老師單忠倫表示,該組5位同學中有兩位參與了數位媒體設計系【國際動畫學程】,並且獲選至專業動畫公司實習,參與國際動畫電影專案製作,影響所及,全組成員對於動畫創作均充滿熱情,透過課程、實習,練就一身動畫製作的好本領,經過畢業專題洗禮與協力合作下,完成此一充滿深刻省思的動畫作品,相信同學們未來進入職場後,都會有更加優異的表現。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