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數位媒體設計系冠帆同學獲GATSBY國際設計競賽台灣代表

  • 2020-03-22
  • 楊 靖宇

由日本大阪知名企業Mandom Corp,所舉辦的電視廣告宣傳片與多媒體設計創作大賽「GATSBY CREATIVE AWARDS」,旨在推廣GATS-BY男士護理品牌。此設計大賽已舉辦有近十年的歷史,為亞洲地區年輕創作者之間重要的設計相關競賽。

「第十四屆GATSBY CREATIVE AWARDS」於二○一九年秋季開始向全球徵件,就讀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二年級的陳冠帆同學,以《青春》為題,所創作的視覺傳達海報設計優秀作品,突破亞洲區近千件作品的激烈選拔,勇奪亞洲區決選的佳績,台灣僅兩人獲此殊榮。

本次大賽徵件以日本為主,另外有來自香港、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蒙古、新加坡、臺灣、泰國和美國等其他九個國家和地區的作品,相互交流各自創作的機會,屬亞洲地區影音、視覺設計創作者重要的設計相關競賽。

此次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游凱麟老師帶領同學參賽,利用影像處理與數位插畫課程時間,帶領同學共同創作出十數件作品送件,游老師表示參加比賽對設計師是相當重要的實務歷練,也是累積自己作品最好的途徑。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教學相當豐富多元,系上師資許多來自業界,課堂教學實務與理論並重。數位媒體設計著重學生多媒體的作品創造,除專業錄音室、虛擬攝影棚、Vtuber虛擬主播中心之外;安裝有剪接、繪圖與音樂製作軟體的專業電腦教室亦各有三間讓師生上課使用,並備有WACOM數位繪圖板,讓同學在學校能以業界等級的設備進行學習與創作。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陳進士主任表示,本著技職專業的訓練與學習,讓學生理論創意與實際製作兩者並行,鼓勵學生在創作時結合己身創意與業界人脈接軌;歡迎愛好ACG多媒體設計創作的年輕創作者加入東南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