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南數位媒體設計系,「穿梭三世紀-悠遊臺灣古地圖」計畫,獲大學以社教機構為基地之數位人文計畫補助310萬元。

  • 2017-03-25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林惠娟、楊靖宇、詹瑋、詹雅能、劉育樹、高士珮老師,「穿梭三世紀-悠遊臺灣古地圖」計畫,獲大學以社教機構為基地之數位人文計畫補助之智慧博物館/圖書館創新服務計畫補助,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作,進行台灣番社輿圖的3D內容製作,將以動畫與VR呈現古地圖之新樣態。本計畫成果將於2017年4月7至4月19日,於國立台灣圖館進行特展。歡迎各界參觀!

This is an image

〈臺灣番社圖〉是已知現存清代最早的單幅彩繪卷軸臺灣全圖,本計畫將以3D 展示臺灣古地圖,建構〈臺灣番社圖〉的3D 視覺動態影像及3D VR 虛擬實境,將圖中內容製成動畫,帶領觀眾穿梭於臺灣三百年前的時空環境中,讓先民的社會生活風貌活現眼前,對民眾了解臺灣早期環境變遷,極具震撼力及教育意義。為增強對這幅國寶圖的認識,將製作系列解讀臺灣早期古地圖、開發史及清初文獻之數位教材及推廣工作坊,充實民眾對臺灣早期環境的認知,啟發對古圖及早期文獻的閱讀興趣,活化先民的歷史創作。近年對典藏文物運用新媒體展演的接受及認同度提高,藉由數位典藏資訊公開,能驅動文化經濟,亦可整合成商業模式,為文創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計畫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ncient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