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南數媒系實習學生參與製作瑞士動畫電影,獲柏林影展放映,並獲上海電影節榮獲「最佳動畫片」獎。

師生作品海內外頻傳捷報   「小莫莉大冒險」、「國寶神獸闖天關」獲得影展肯定

數位媒體設計系長期深耕產學合作亮眼表現不斷,2012年起就已經與傳統手繪動畫製作領域享有國際級盛名的摩力動畫公司展開產學合作,並選拔同學進行全學期實習,以加強同學在業界專案學習的經驗,而共同參與製作的《小莫莉大冒險》不僅獲邀於2016年柏林影展與台北電影節中放映,更在上海電影節奪下「最佳動畫片」獎;而系上多位導演老師也頻頻獲得國際與專業評審的肯定,包括劉育樹老師以動畫片《國寶神獸闖天關》獲得2016休士頓影展銀獎並入圍2016金鐘獎;單忠倫老師則榮獲第35屆亞太影展最佳新秀導演獎及韓國首爾國際卡通動畫影展之評審團特別獎。
 

This is an image

瑞士動畫電影《小莫莉大冒險》(Molly Monster),雖然是由德國、瑞士、瑞典三國出資合製,但是實際執行動畫製作的幕後推手,卻是台灣在地的摩力動畫公司,以及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同學共同參與製作。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早於2012年就已經展開與摩力動畫公司的產學合作,著重於培養下一代傳統手繪動畫製作人才,除了經常性地邀請摩力動畫擁有豐富經驗的動畫業師進行協同教學,並且每年選拔數媒系同學至摩力動畫公司進行全學期實習,以加強同學的業界專案學習經驗。另外,2016年東南科技大學進一步與摩力動畫公司達成設立「國際動畫專案實驗室」的合作協議,於校園內設立擁有專業手繪動畫製作軟硬體的動畫實驗室,並於數媒系開設「動畫學分學程」,由摩力動畫指派專業動畫師進行協同教學,讓更多有志於動畫製作領域的同學,在校園中即有機會接觸國際動畫專案的製作,進一步深耕台灣手繪動畫的製作實力。

摩力動畫公司在傳統手繪動畫製作領域享有國際級盛名,與美國迪士尼、環球影業、華納影業等知名大企業,擁有多年成功的合作經驗,因此常常吸引世界各國的動畫企業,不遠千里地來到台灣尋求委託製作的機會。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經摩力動畫公司特別甄選參與摩力動畫專業實務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