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南科大數媒系學生動畫《麵店》入圍歐洲科索沃國際電影節

  • 2019-02-02
  • 楊 靖宇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一年級學生動畫短片《麵店, Noodle Shop》獲得歐洲科索沃影展評審青睞,入選位於東歐的科索沃生命安全國際電影節(Life Safet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主辦單位是位於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的AMRKS非政府組織,電影節宗旨為鼓勵影片創作者透過藝術創作來講述故事,通過激發思維的火花發現人類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尤其是將街頭上觀察到的故事轉變為創作場景,在作品中呈現不同的社會主題。
《麵店》導演是畢業於能仁家商多媒科的吳佳宣同學,他帶領大學同班同學杜品嫻、陳郁婷、陳柏諺等三位共同創作。故事背景是台灣大街小巷最常見到的小麵店,描述一位煮麵技巧純熟的老闆娘,以香氣撲鼻的美味吸引絡驛不絕的客人上門,有一天,麵店老闆娘出手幫助一位落難的小朋友,讓他能夠飽餐一頓並感受到人間的溫情。
作品指導老師單忠倫表示,該組同學是在大一開設之【進階2D動畫】課程以一學期時間創作出這部動畫短片,導演吳佳宣同學從小就對繪畫充滿熱情,但剛進大學也沒想到自己能完成動畫創作,從完全不會使用工具到最後得到國際影展肯定,大學教育所帶給同學們的成長,讓他們在未來都很受用。

This is an image 

影展網址:
科索沃 生命安全國際電影節 https://lifesafetyf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