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盃】2021/ 12/31 前完成5分鐘內原創動態影像腳本提案

 競賽主題:《永續實踐+

This is an image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延燒,病毒不斷變異,已不僅僅是健康與公衛問題,更造成全球經濟、社會、政治、教育等急劇轉變,短時間無法擺脫疫情的影響,也為全球經濟、產業型態帶來不可逆的變化,各國領導人皆呼籲民眾應「學習和病毒共存」! 科技創新與服務將需重新思考,消費與生產模式也已改變,應用與設計應解決人類社會,包含生活科技、生命科技或生態環境科技等面向,同時整合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理念。

邁向永續新常態,本屆大賽以「永續實踐+」為主題,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從社會正義、環境能源保護及全球經濟發展三大面項勾勒出永續實踐藍圖,永續無法單靠一己之力,也不只單一面向,「實踐+」其中蘊含「加乘」含意,期盼以人為本,傳遞永續做為依歸,兼顧科技創新、智慧城市、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社會關懷、資源運用等全面性思考,以實踐家的精神,從個人擴展到企業、政府、非營利組織,建立多元夥伴關係,串連不同的專業、知能,投入行動實踐,開啟跨域學習和不同生活的連結,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育秀盃創意獎將匯聚軟體應用、工業設計、影音媒體等領域人才,建構各界跨域合作、跨界思維與創新能力,以開放、透明與合作精神,化為具體的經驗、學習與行動,期盼帶來嶄新視野,探索人機各自的價值與定位,開啟創新設計及數位創作的各種可能,以打造智慧、生態、永續生生不息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