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數位媒體設計系2組學生獲得佳作!

  • 2021-01-07

因應網路時代的崛起,網紅成為新一代的社群名人代名詞;而配合科技技術的發展,虛擬角色也在世界各地迅速竄起,《虛擬網紅》即是一個結合科技技術與網紅市場的新興產業。《第三屆 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台灣在地篇》是一場腦力激盪的創意發想活動,透過這項活動集結本土創意人才,從城市、文化、觀光、歷史等角度,利用Affinity創意工具設計出具有當地特色的VTuber,進行文化推廣至國際。數位經濟當道時代,世界各地皆努力發展屬於當地的吉祥物,往往反映當地農產品、動物或人文相關。近來更有虛擬吉祥物開立線上VTuber頻道與民眾互動。台灣自身也擁有相當豐富的在地化內容,希望透過此活動將其IP化,將台灣IP以VTuber形式介紹給世界友人。

東南科大數媒系柯佩亘同學獲全國「台灣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優良佳作。
經過長時間300多件優秀參賽作品競逐,於2021年1
月2
日最終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榮獲獎項。柯同學以東南科大為於深坑區為發想,主題命名為「深坑四寶」。
虛擬角色當中,茉綠色的裙子代表茶葉,裙子上印有竹筍與豆腐的圖案,胸口的鏤空設計是豬鼻孔,代表深坑黑豬肉,整體人物角色代表著深坑四寶。


東南科大數媒系陳若玄同學、徐珮瑄同學、黃紀綾同學、梁卉姍同學獲全國「台灣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優良佳作。
經過長時間300多件優秀參賽作品競逐,於2021年1月2日最終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榮獲獎項。

我們台灣墾丁國家公園傭有獨有特色的珊瑚礁,但近年來因地球暖化而導致珊瑚礁白化,希望大家能共同保護台灣特有的稀世珍寶。
加上墾丁位於恆春半島內,我們將恆春特色以及豐富海洋生態融入角色,希望能讓大家都知道台灣恆春的美。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