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數媒

賀!東南科大數媒系學生動畫作品獲得加拿大「賽丁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奬項佳績 !

東南科大數媒系學生動畫作品
獲得加拿大「賽丁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奬項

競賽獲獎新聞: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650268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數媒系獲得「決選獎」的同學與李清吟校長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本文共1027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多部學生動畫作品獲得國際影展佳績!其中動畫短片《動物的成果展》獲得加拿大「賽丁電影節」(The 7th Siding Festival of Film)之最佳動畫「決選獎」;《呼嚕,SNORES Hulu》、《Monroe》獲得奈及利亞「巴達格里國際電影節」(Badagr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之最佳動畫「入選獎」,另外,《Choose One》及《Gift》兩部作品月則獲得英國「Lift-OFF飛升首秀製作電影節」(Lift-OFF First-Time filmmakers Season)之最佳動畫「入選獎」。

 

加拿大「賽丁電影節」將鄉村和偏遠電影定義為關注非城市環境和在非城市環境中製作的電影,以及描繪鄉村世界和城市以外文化景觀的故事或圖像的電影。英國「Lift-OFF飛升首秀製作電影節」致力於向全球觀眾放映來自全球提交的獨立製作影片,並從中選出最好的作品,透過一個包羅萬象、熱情的平台,讓盡可能多的作品類型和不同元素使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奈及利亞「巴達格里國際電影節」,又稱BIFIF,影展的主題是“很久很久以前”重點關注歷史、靈性、身份、寬容、教育、韌性、平等、團結和平權等議題。

 

東南科大數媒系余庭萱擔任導演,帶領林詩倫、呂宜樺、趙芸妍共同創作獲得加拿大影展決...
東南科大數媒系余庭萱擔任導演,帶領林詩倫、呂宜樺、趙芸妍共同創作獲得加拿大影展決選奬作品《動物的成果展》劇照。 東南科大/提供

 

作品《動物的成果展》是由數媒系余庭萱擔任導演,帶領林詩倫、呂宜樺、趙芸妍共同創作。導演透過故事闡述希望透過合作凝聚同學,透過作品讓人更了解我們。故事描述一位求知慾旺盛的女孩和一隻學習欲超強的兔子之間的趣事。

 

東南科大數媒系張語晴同學擔任導演,帶領許安妮、黃子馨共同創作獲得「入選獎」作品《...
東南科大數媒系張語晴同學擔任導演,帶領許安妮、黃子馨共同創作獲得「入選獎」作品《Gift》之海報。 東南科大/提供

 

其次,獲得「入選獎」的作品中《Gift》是由數媒系張語晴同學擔任導演,帶領許安妮、黃子馨共同創作。《Choose One》是由數媒系陳玉雪同學擔任導演,帶領游心于、戴慧真同學共同創作。《呼嚕》動畫是由數媒系黃冠諺同學擔任導演,帶領姜怡安、張瑄祐、黃崇祐、盧致瑋等共同創作。

 

團隊所有成員在高中時期恰好都是畢業於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長期且良好的合作默契加上在東南科大良好的設計教育培養之下,該團隊已陸續在各項影展競賽中獲得亮眼的佳績。《Monroe》則是由林佳萱擔任導演,帶領謝宜婷、林靖茜、劉吟盈共同創作。

 

指導以上動畫作品的數媒系單忠倫主任表示,五部作品皆是透過系上「劇本創作」、「角色設計」、「基礎動畫/進階動畫」…等系列課程的培養學習,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分組共同合作,在專業要求下,從基礎入門到進階完成動畫作品創作。相信同學們都已練就創作動畫的好本領,未來進入職場後,都會有更加優異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