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教育部「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競賽」


活動目的:為培養青年學子積極向上、和諧關懷的生命態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爰勉勵學子藉由影像紀錄探索生命內涵,學習欣賞生命的豐富與可貴,希望藉由影像紀錄以深化生命教育之推動效益與影響力。

徵選主題:躍動生命‧綻放光芒

參賽資格:
一、高級中等學校及大專校院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之碩士班及博士班),不分組,送件時仍須具在學身分。
二、以個人或團隊名義報名參加,團隊人數至多8 人參賽(不含演出人員),每隊可提列1 位指導老師。
三、如作品經發現有非參賽者參與影片之腳本、配音、拍攝、後製等或委外製作,得取消參賽資格。

活動時程:
本次競賽徵件分為二階段:
一、微電影構想書:
(一)為鼓勵踴躍參與競賽,提升參賽作品的嚴謹性及故事性,先徵求微電影構想書。
(二)收件日期:公告日起至5 月26 日(星期五)23 時59 分前於網路登記後,繳交微電影構想書,逾期恕不受理。
(三)通過名單:預計6 月下旬公告於「教育部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https://life.edu.tw)及「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https://lifeeducation.nhu.edu.tw),獲補助之團隊須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繳交微電影參賽作品及參賽資料,另給予「創作構想入圍補助獎金」補助。
二、微電影參賽作品:
(一)不限是否通過微電影構想書補助之團隊,皆可參賽。
(二)收件日期:公告日起至9 月8 日(星期五)23 時59 分前於網路登記,9 月29日(星期五)23 時59 分前繳交微電影參賽作品及參賽資料,逾期恕不受理。
(三)補件日期:被通知需補件者須於10 月2 日(星期一)23 時59 分前完成補件,始報名成功。
(四)決審會議:預計10 月中旬辦理。
(五)入圍名單:預計11 月上旬公告於「教育部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https://life.edu.tw)及「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https://lifeeducation.nhu.edu.tw),入圍者需派員參加頒獎典禮暨首映會。
(六)頒獎典禮暨首映會:預計11 月下旬結合「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績優人員及微電影頒獎典禮」辦理,並揭曉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