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253

VTuber虛擬網紅

因應台灣網紅經濟的發展,自媒體結合AR、VR、動態捕捉等創新技術應用已發展出全新虛擬網紅(VTuber),開創「動漫+網紅+直播」全新的內容形式。並於商業、教育與娛樂等領域與觀眾產生更多互動、創造新穎有樂趣的體驗。
東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 是台灣虛擬網紅誕生的地方。2018年11月28日,虛擬主播VTuber產官學聯盟在東南科技大學成立,VTuber聯盟主要成員為台灣當前最火紅的虛擬網紅Yahoo TV虎妮、閻小妹、夏日葵,產業界如冉色斯動畫、Studio 2、奎德創意、甲尚科技、羊咩咩整合行銷,並於東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設置「虛擬主播創作人才培訓基地」,將培育學生創造100名以上VTuber,為網紅經濟投入全新的生力軍。聯盟訂於107年11月28日在新北市政府的見證下,結合網紅經濟產業公司、科技大學與高中職校,共同進行聯盟,期盼能為台灣激盪出更多創新的IP角色及產業活力。
目前有中天、TVBS、東森、台灣電視等高達7個電視媒體及無數平面媒體進行採訪,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為台灣VTuber的濫觴,以及校園VTuber家族的大本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