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數媒

賀學生「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獲得 優勝獎

東南科大數媒系
榮獲廣西-臺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優勝獎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榮獲廣西-臺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優勝獎-「等等來吃雞」,右起陳進士老師、學生蔡乙真、羅作筠、土屋瑞惠、李亞真、張美春老師、單忠倫系主任。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榮獲廣西-臺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優勝獎-「等等來吃雞」,右起陳進士老師、學生蔡乙真、羅作筠、土屋瑞惠、李亞真、張美春老師、單忠倫系主任。 東南科技大學/提供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  

近年來,廣西致力於積極拓展桂台兩地教育合作新路徑,不斷深化桂台教育全方位深層次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地教育交流合作形成常態化長效機制。在這次競賽中,計有23所院校133支隊伍。在創新創業方案撰寫、營銷短視頻製作基礎上,今年新增海報設計和直播營銷等競賽內容,賽項設計更加豐富,對選手的能力考核也更全面。

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羅耀光在閉幕致辭時表示,作為桂台兩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將人才培養模式與廣西和台灣產業發展相結合,深化產學融合,有助於培養雙向交流,推進協同發展。

台灣生產力協會理事長翁林明清線上致辭時表示,協助青年創業就業是兩岸合作的新階段與新模式,年輕人的創意將為很多產業帶來許多新的可能,這也正是本次活動所追求的目標。

本屆大賽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指導,廣西金融職業技術學院主辦,台灣生產力協會、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北京博導前程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協辦。

經過多輪比拼,最終,82支團隊獲優勝獎,其中,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蔡乙真、羅作筠、土屋瑞惠、李亞真組隊,以「等等來吃雞」獲得優勝獎,這組以宜蘭縣「香雞城-手扒雞」進行重新創新創業專案設計規劃,由於在宜蘭東門夜市裡都會飄散著糕渣的香氣,30年的路邊攤,吃出美味的味道,酥脆外皮和誘人的香氣,特殊的美食讓學生無法忘記,所以以「手扒雞」進行創業方案撰寫/包裝平面宣傳/營銷短視頻制等設計。

指導老師張美春、陳進士老師表示課程中帶領同學進行創作,學生們透過比賽來呈現學習的成果,這次學生可以入圍,再次肯定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的能力,實屬難得,展現該校的設計能量。

資訊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