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8522

競賽展演與產學

本系對於學生學習與輔導規劃,是針對學生基本能力、專業能力以及學習歷程製訂學生之生活、學習及就業輔導機制並具體落實為目標,增加學生實務能力並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就業競爭力,讓職涯能力與專業能力緊密結合,以提升學生職涯發展達到職場高就業率為主要目標。其具體策略分述如下:
(A) 競賽輔導
擴大課程聯展,舉辦設計競賽,藉以擴增本系知名度,此為國內外設計領域系所發展的必要工作。作品創作為設計類學生重要的學習過程,為輔導學生完成作品並累積個人作品集,成為未來其謀職最有利之佐證。本系進行以下教學配套:
  1. 課程聯展:強化各課程作品展演並每學期舉辦課程作品聯展活動。舉辦各類校內競賽,激勵學生進行創作與作品呈現。
  2. 校外競賽:爭取學校預算支持並邀請友系擴大參加新一代設計展,設置校外競賽與國際競賽輔導課程並鼓勵學生參加追求卓越。
  3. 畢業展與獨立策展:設置畢業展並進行校外巡迴展出。落實學生作品與成就檔案建置增強就業競爭力。鍛鍊學生學生獨立策展能力,輔導學生發展主辦活動能力,籌募展演經費與規劃展演,型塑本系展演文化。
  4. 發展學生創作環境:開放學校專業教師與軟硬體設施,讓學生能於夜間及假日進行創作。建立新鮮設計師部落格,建立數位個展環境並累積本系設計師群,成為業界網羅新興設計師之重要管道。
(B) 課程聯展與校內競賽
訂定相關課程學期作品聯展,促進學生認真進行作品製作並能公開展演,累積個人就業佐證所需之作品集。除此之外,課程聯展並廣設獎項,鼓勵學生爭取並累積自信心。本系鼓勵師生積極參與校內外及國際競賽,爭取個人曝光率累積學生就業競爭力,亦能為校系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