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8797

專題/實習

數位媒體設計系於教學上力求實務,教導學生勤於著重動手實作,以創作並擁有自己的作品為核心價值。
 
實務實習納入必修:
本系應修學分表規範學生於三年級進行全學期實務實習,相關實習單位以業界相關就業領域為主,同時並規劃結合特色實驗室,開設區域模擬實習公司,結合服務學習與校內專業服務,讓學生磨練實務所需之專業技能。
增聘業師教師與專案教師:
本系未來增聘教師以具有業界實務經驗為必要條件,爭取具有業界充沛實務經驗高階專業人員任教,並爭取專案教師強化輔導學生實習與競賽成效。
結合實務議題進行專題製作:
本系實務專題選題將徵求業界選題,並爭取共同指導,增進實務專題實用價值並強化學生實務職能與創新創業能量。
服務學習:
對於就業共通職能與設計師所需之跨領域文化接受能力等,培育饒富人文氣息與人性關懷特質亦為本系重要教育目標。本校設有服務學習課程,規劃為社區專業服務,結合融入課程之服務學習、公民素養融入課程等規劃,落實職能培養之初階專業課程。讓學生能由使用者轉換為專業服務者的面向,支持日後學習。
設置產業學院:
產業學院為技職再造重點項目。本系結合校外實習與產學合作廠商,共同規劃契合式課程並開設產業學院。以特定產業職務進行專業培養,讓產業能長期培育所需人才,讓學校能教導產業銜接職能,讓學生能畢業即就業。
校外實習磨練就業實務職能
校外實習為磨練就業職能最佳的場域,本系於101~102學年度陸續尋求插畫、卡通動畫等專業實習場域,與廠商合作並安排有興趣的學生進行實習,磨練實務技能與工作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