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新生始業教育輔導開幕式由李清吟校長親自主持

This is an image
校長李清吟親自主持典禮。


This is an image
典禮會場

李校長期許全體新生能超越高中職階段,迎接大學的通才教育學習型態,並提出東南學生的「1234」準則,勉勵全體新生。李校長為同學說明,所謂「1」,就是每位同學都立下「一」定要出人頭地,超越舊日同儕的遠大志向;「2」是指在該校跨領域課程設計宗旨的引領下,能成為至少發展出「兩」項專長的斜槓人才;「3」則是透過各系畢業指標與實習歷練,具備電腦資訊、外語、專業等「三」方面能力及證照,厚植他日就業和職涯經營的基礎。

至於「4」,李清吟說,就是培養「四」個「I」,包括「Imagination」(想像力),同學應有打破規則藩籬的思維能力,敢於夢想,並能在未來具體實現;「Idea」(想法),希望同學在學習過程能多思考並勇於發表意見;「Innovation」(創新),不侷限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而能跨領域學習,培育同學的創新能力;最終則歸於「I」(我),不要妄自菲薄,因為每一個人在這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要做自己,也就是從現在開始積極自我學習、自我成長,同時要相信自己,面對任何事情無所畏懼,勇於嘗試,累積信心以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使如永遠大寫的單字「I」(我)一般,抬頭挺胸,頂天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