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與文化大學 「觀察自己畫自己」素描聯展

 
藝術家最基礎的技能是畫畫
The basis of almost any artist's skills is their ability to draw.


This is an image
展覽短片拍攝:學生_林靖茜_20221020

展覽海報製作:學生_劉吟盈_20220930
This is an image
 
「通過快速執行非作品式的徒手繪畫,記錄眼睛觀察到或腦中浮現的形象,
幫助同學進入流動的繪畫狀態,提高想像力和表現力,開拓朝向作品的可能性。
本展覽是同學每日一畫的片段,是話與畫間奇幻之旅的起點!」

參與同學:
東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張語晴、陳玉雪、劉珊利
中國文化大學 進修部數位媒體設計學程:
李昌洵、成佳穎、劉宇紘、陳詩耘、賴欣助、陳雅芬、李杰、陳宛齡

策展人:洪雪娥、單忠倫
展出時間:111年09月30日星期五至10月31日星期一
展出地點:東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 志平樓一樓 展演中庭


展覽的話

藝術家最基礎的技能是畫畫(The basis of almost any artist's skills is their ability to draw),
保羅・克利(Paul Klee, 1879 -1940)如是說。一條主動散步的線,自由自在的移動,沒有目標。
為了散步而散步。動態的媒介是一個點,移動它的位置往前。

這是一個從保羅・克利《教學的素描本》(Sketches of Paul Klee)出發的繪畫課程,跟著保羅・
克利探討四個基本主題:比例線與結構、尺寸與平衡、重力曲線以及動能和色能。
不僅僅研究筆紙或操作的手,更從繪畫的物理特性,延伸至大地及宇宙的想像。

通過快速執行非作品式的徒手繪畫,記錄了眼睛觀察到或腦中浮現的形象,這個繪畫的練習,
幫助同學進入流動的繪畫狀態,提高了想像力、專注力、內省力和表現力,開拓朝向作品的可能性。
這個展覽因同學們傑出作品的鼓舞而可能,
借用昌洵同學的話:在每天一畫當中,看見自己內心的話與畫被表現出來,算是奇特之旅!

畫畫是個人奇幻之旅的起點,祝福欣賞這些圖畫與設計的觀者,也因此擁有一段觀賞的奇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