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北製片深耕計畫」請學生踴躍參加

  • 2022-09-28
  • DMD DMD

「臺北製片深耕計畫-電影人的第一步」開辦以來已邁入第六屆,歷年固定舉辦製片影人講座單元,反應皆非常熱烈,本年度「製片深耕講座」邀請了國內知名製片及生活製片親自分享拍攝工作經驗,並增加影視職業安全衛生課程,除提升學員對於製片工作的熟悉度,同時能夠建立對拍攝風險性的認知。
另外,本活動自2020年開辦工作坊小組,提供學生向製片近距離提案的機會,透過面對面的討論,針對計畫執行做全面評估,讓即將入行的畢業生理解業界實況,對於整個影視產業有更大的格局思考,讓臺灣的產業鏈結更加厚實。
(一)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二)計畫內容
1. 製片深耕講座
A. 製片基礎課程:
(1)邀請專業製片講述如何控制攝製成本預算、拍攝突發事件應對,以及確保攝製進度如期完成等。
(2)生活製片重要性:聚焦如何發揮生活製片的能力,在拍片現場當劇組的全能生活管家。
B. 影視職業安全衛生課程:推廣影視產業工作安全知識,如何預防災害發生,並提升同學對自我職業安全的意識,健全影視工作環境。
2. 製片先修班
邀請經驗豐富的影視業界製片針對個別企劃提案指導,教授如何撰寫好的企劃書,並對預算、執行方式及期程表等給予適當的建議。
(三)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請點我
1. 製片深耕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月25日止。10月28日於本會官網公布名單
2. 製片先修班:即日起開放報名至 10月30日止。11月14日於本會官網公布入選之12組。
(四)報名資格
1. 製片深耕講座:
全臺大專院校影視相關系所在校生均可報名,錄取名額200名。
除影視傳播科系在校生外,亦歡迎金融、財經、法律科系學生報名。
2. 製片先修班:
全臺大專院校影視相關系所在校生(以四年級、研究所優先)並備有畢業製作拍攝或國內影展徵件之企劃案(影片長度50分鐘以內)
(五)製片先修班報名資料
1. 導演、製片個人履歷。
2. 拍攝企劃書:包含片名、類型、劇本大綱、影片長度、主創介紹、攝影美術風格、場景列表、工作期程、經費預算。(總長度限定20頁以內,以PDF檔案繳交)
(六)課程日期與地點
1. 製片深耕講座:採線上直播,報名成功後將寄信通知相關事項。
11月05日(六)13:30-16:30
11月06日(日)13:30-16:30
2. 製片先修班:於台北市電影委員會1&2樓會議室舉辦。
11月19日(六)10:00-14:30
11月20日(日)10:00-14:30
*以上講座之講師名單將另擇期公布
詳細課程資訊請點此連結
(七)注意事項
1. 上述活動內容將因應COVID-19疫情調整,且於現場採取防疫管制措施,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滾動修正。
2. 報名者有義務確保填寫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並保證其報名作品未侵害第三人之商標、專利、著作權等相關法令規定。如有不實或違反報名規則之情事,經查證屬實,本會將取消其錄取資格並公布於官方網站,爾後亦不得參加本會辦理之各項活動。
3. 活動期間如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重須配合防疫政策,或遇天災、颱風、地震自然災害…等或其它不可抗力之因素,經臺北市政府公佈停止上班上課,則取消當日課程,本活動是否擇日再辦將另行公告、通知。
4. 所有報名及活動資訊如有異動以活動官方網站公告為主,本會保留本招生內容、活動異動、修改、解釋,及報名者評選之權利。
5. 本招生內容之解釋與適用若有爭議,均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如有紛爭,報名者同意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庭。
6. 如有任何疑問,請查詢活動詳情頁,或致電本會工作人員:02-2709-3880 分機131 製片組 eunice@taipeifilmcommission.org


This is an image